清明节期间,我虽然没有出去踏青游玩。但是在上“兴趣班”的路上,看到了许多特殊的风景。
走出小区大门,向左走了一段路。我不禁在一块很有古典韵致的一个小广场停下了脚步。这个广场后面的石墙上雕刻着许多古代名人,再配着右边的翠竹正中的古筝,这古典的韵味油然而生。配着后面的石墙前几个老人正在练习太极拳,这动作舒缓优雅,自然协调。右边还有几个大人在切磋棋艺,这古今结合的画面实在是令人陶醉……
继续往前进,我听到了一曲动人的萧声。我寻着萧声前进,不久便看到一位老人在演奏萧,旁边还有一个老太太在卖自制的香囊,一看就知道他们是在靠卖艺度日。这不禁让我想到了瞎子“阿炳”,他虽然双目失明,可是他并没有去乞讨而是靠着胡琴度日。这也让我联想到了,中国人自強不息的精神!这两位老人年老体弱,在吹奏时他的手指抖得十分厉害,他也要尽力的克制,尽量让手指能按准。就算是身体不舒服他也只能强忍着把一首曲子吹完。此时我情不自禁地把我竞有的十元钱拿了出去,仅拿了一个香囊。看着这一道特殊的风景我心中萧然起敬。
看完了这一道特殊的风景,也看见了许多优良的风气。如看见了小伙子给老人让座,而且也没有人在公交车上抽烟、吃东西。虽然这都是一些细节,但这也是人的们素质和文明体现。
也许,踏青不仅是到一处处优美的地方观赏风景,而是由细节组成的一道道特殊的风景。俗话说的好“细节决定成败,态度决定一切”,观察这些细节让我们受益匪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