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月的天空,天是那么湛蓝、美丽,到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。九月,是秋的季节,是温馨的季节,是收获的季节,更是回报的季节。在这样一个充满着无限温馨与遐想的季节里,酝酿着这样一个充满着思念与感激的节日——教师节。
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历程,都经历了从不谙世事的顽童到青涩懂事的少年到风华正茂的青年。这其中,凝聚了老师多少的心血和汗水啊!老师,是您,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、默默奉献、甘为人梯,用自己的生命之水浇灌着我们,让我们茁壮地成长、成材;老师,是您,一路指引,呵护我们,获取知识的滋养,穿过人生的迷茫,迈进知识的殿堂。
——忘不了,老师!当我们第一次学写字时,是您,不厌其烦地一次又一次教我们怎样握笔,怎样一笔一画书写。我们的每一个字里面都渗透着您的心血和汗水,我们的每一篇文章里都闪耀着您智慧的火花!
——忘不了,老师!当我们生病时,是您,像我们的父母一样,悉心照料我们、陪伴我们,让我们忘却了生病的苦痛。每当我们病好时,却发现您的两鬓又增添了一丝白发,脸上又刻下了一道沧桑。
——忘不了,老师!当我们遇到困难和挫折时,是您,像春风化雨一样,及时地帮助我们,鼓励我们,引领我们走出困境,带给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与信心。
——忘不了,老师!您对我们的谆谆教导与循循善诱。正是因为有了您博大而无私的教诲,才让我们的人生航船永不偏离人生的航线,乘风破浪,勇往直前,直达理想的彼岸……
老师,您是春天里的第一缕春风,唤醒万物,给万物带来无限生机;您是夏天里的第一场甘露,滋润万物,使万物变得生机勃勃;您是秋天里的第一束阳光,普照万物,让人们收获累累硕果;您是冬天里的第一场瑞雪,装扮大地,使大地变得粉妆玉砌。您有着梅花一样的傲骨,兰花一样的清幽,菊花一样的隐逸,莲花一样的高洁,您是花中君子;您有着小草一样的自强,松柏一样的刚毅,大海一样的广博,高山一样的正气,您仿佛无处不在,巍然于天地。于是,人们在想:您究竟是什么?
——有人把您比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。是啊,您用知识构筑学生心灵的大厦,塑造学生完美的人格。正是因为有了您们,人们的思想素质不断提高,自我人格不断提升,文明意识不断增长,人类社会不断进步……
——有人把您比做园丁,把学生比做幼苗、花朵。是啊,您就像辛勤的园丁,终身奋战在人才的苗圃里,用心耕耘、用情播种、用智浇灌、用爱培苗,用自己的智慧、心血和汗水浇灌、呵护着每一棵幼苗,每一朵小花,让他们茁壮成长,姹紫嫣红、繁花似锦、春色满园。
——有人把您比做父母。“疼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,而疼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!”您所给予孩子的恰恰就是这种神圣。谁也不会忘记,“5.12”汶川地震中,谭千秋老师、张米亚老师、苟晓超老师、袁文婷老师……,是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护卫着自己的学生,用自己的人格魅力诠释着老师这个词的内涵,用自己的行动扞卫着这种惊天地、泣鬼神的神圣。
——有人把您比做蜡烛。“蜡炬成灰泪始干”,您不也像蜡烛一样,默默地点燃着别人,却悄悄地燃尽着自己吗?您把自己的知识传授学生,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,用智慧和品格之光驱散学生心中的阴霾,照亮学生前进的道路,您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正是蜡烛品质的真实写照吗?
老师,您是那么平凡、普通,然而您又是那么伟大!呕心沥血、任劳任怨是您的品格;百折不挠、诲人不倦是您的执着;“捧着一颗心来,不带半根草去”是您的人格。您艰辛而清贫,既难创造惊天动地的业绩,也难填补举世无双的空白;既不能升官发财,也无法光宗耀祖。您一身粉笔,两袖清风。然而您从事的却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事业,是托起民族的希望、祖国的明天、共和国的未来的千秋伟业!
“我原想吹拂一丝春风,您却给了我整个春天;我原想亲吻一朵浪花,您却给了我整个海洋;我原想撷取一片枫叶,您却给了我整个枫林……”读着这首默念了千百遍的诗,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,我多想奉上自己最诚挚的祝福:老师,节日快乐!我多想深情地呼唤一声:老师,我们永远爱您!